惘殇

音乐剧/超英/国产经典and欧美影视/各类小说/动漫
什么都看,什么都行,随心码字
Mozart!/Superman/etc
二喜门口站着呢

【枭超/蝙超】The Other World.

没开起来的车头(。
大概是个正剧向开头画风了buni
写来自爽…蝙超前提……犯罪辛迪加…日常贵乱,嗯就这样。

以下正文

        或许我该听B的话了,下次遇见这种用魔法的反派要先通知联盟,而不是一个人傻乎乎的直接跑去抓他们。Superman尝试联系自己的队友,无人回应。

        他被那个疯狂反派的不明魔法击中,意识陷入一片晕眩的漆黑,蒙蔽了感官的迷雾散开后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地方——要知道他几乎已经把整个地球都救援过一遍了。

        可是这个地方却让他没有任何熟悉的感觉,他绝对没有来过这里。

       于是Superman飞出了大气层,在宇宙中俯视这个陌生的世界。

        这个地球的体积与记忆中的自己的那一个没有不同,但是每一个大陆,以及海洋的形状都是颠倒的;居住有数十亿的人类,他们的内部生理结构大致上与自己常识上所了解的完全相反。

        好吧,这也是个平行宇宙。Superman叹了口气。看来他要抓的那个人确实和那些发生的怪事有关系了。

        近期,类似事件发生的十分频繁。联盟对此的关注度逐渐提高的同时,在Batman的调查下发现,这一切都有人在背后操作。

    这种能力可能与魔法相关的反派,因为Batman顾忌他过低的魔法防御力和因为自恃钢铁之躯刀枪不入而总是为保护身后下意识的对敌人的攻击进行硬抗,就特意避开了让他去抓捕嫌疑人。

        可我还是中招了。Superman带几分自嘲意味的想。就像B说的,我遇到这样的反派绝对会被打中然后被迫迎接自己愚蠢行为的后果。

        他尝试着在颠倒的大陆上寻找到某些帮助,他飞向那个应是自己的世界里美国所对应的国家。

        他去过几个其他的平行宇宙,即使他没来过这一个。但他知道这个世界上的国家会与自己的相似,也有一个和正义联盟相差无几的组织来维护正义。其中的成员会让他感到熟悉,一定有对Batman与Superman的组合,一切的一切都会有着不可思议的相同与相异的部分。这些无法被解释,它被无法干扰的强大力量所操纵,它来自更高的次元,拥有着绝对的支配权力。

        Superman回忆着大脑中全部关于现在自己所处境地的,Batman整理并总结出来的情报,停在了城市边缘。

        他在半空中俯视地面上的人群,熙熙攘攘的人群传来的繁杂声音中他听见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热恋情侣的甜言蜜语……以及隐匿于黑暗角落的不可见人的秘密交易。

        Superman飞向那个小巷,尝试着先用威慑将那些人吓跑。

        很好,这很有用。Superman看着阴影里的人注意到他的红色披风从天而降时夺路而逃。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大对。

        与此同时,路上的行人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手指尖因惊恐而颤抖着指向高空中飘浮的他,有人尖叫告诉大家他在那里,然后人群就如那些犯罪者一样,像惧怕着某些会使他们顷刻间便被夺走生命的危险之物,避之唯恐不及。

        他们的反应就像是我会毫无理由地用残暴的手段杀死他们,看来这个世界的“我”是个十足十的大反派。Superman很快就意识到了人们异常行为的根本原因。他们在害怕,害怕“我”,或者说是某个和我差不多的“人”。

        既然那个“我”是坏蛋,Batman呢?Superman需要确定这件事。如果这个世界的“Superman”和“Batman”在同一个邪恶势力里,那么单凭自己一个人把全世界从恐惧的阴影中解放根本就不可能。

        十分容易的,Superman在这片土地上寻找到了Gothan。在一个港口,他看见了一个身手与Batman同样敏捷的身影正在捕捉罪犯。他降落在不远处的地面上,用自己的超级速度将从事不法勾当者用绳子捆住一同扔到公路上,轻飘飘的飞至那个疑似“Batman”的人面前。

    “Ultraman?!”他的声音听起来充满惊恐,目光却格外镇静地迅速扫过超人全身,“不,你不是那个不可理喻的疯子,你是谁?‘Super’man?”来人立刻冷静了下来。

        Superman惊讶于对方猜到了自己的称谓,他好像并没有告诉过他自己的名字:“是的,我是Superman,你怎么知道?”

        “Ultraman胸口是一个‘U’,那意味着‘Ultra’;而你胸前是一个‘S’,我就猜那表示‘Super’了。”那个人已经恢复到那种十分“Batman”的嘲讽般的冷漠语气,“所以回到之前的那个问题,你,是谁?”

        “Kal-El,来自氪星,另外一个宇宙的被毁灭了的氪星。我想你应该能猜到这些,Mr.Owl?以及顺便说一句,这不是‘S’而是我家族的徽记。”Superman打量着面前这个人身上穿着的装甲,附着在外层的银灰色金属羽毛和头盔上的两个圆形护目镜,显而易见的猫头鹰元素,再加上掷出飞镖上刻印着的猫头鹰标志,Superman几乎可以肯定这个人的名字了。

        “Owlman。”对方小幅度地点头,“你的宇宙中也出现了在不断打破两个世界之间的障壁的人?”

        “没错,我正是在捉捕他的时候中了魔法才会来到你的世界。”Superman直视着Owlman的护目镜,在那下面他见到了双熟悉的灰蓝色眼睛,不由自主的,脑海中的疑问脱口而出“Bruce?你是Bruce Wayne吗?”

        “呵…没想到我还能再次从别人口中听见这个名字。”男人情绪复杂地低笑一声,摘下头盔,露出一张与Superman熟悉那张Bruce Wayne的脸十分相像的面容,“不,我的名字是Thomas Wayne,Bruce…是我弟弟的名字,他在很多年前就和我的父母一起死在了剧院旁边的巷口。”

        看着他溢出难以掩盖住的悲伤的双眼,Superman想说些什么来安慰却哽在了喉咙里。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谈谈关于你的事了,星球日报记者,Clark Kent?”满意的看见这个其他宇宙的外来者因为被说穿身份而表情微变的脸,“别紧张,我只是觉得我的宇宙和你的那个很像,因为我们这个世界的Ultraman有着一层这样的身份,所以随便说一说,碰巧说中了而已。”

        “哈哈…真是奇妙的巧合,神奇的平行宇宙,不是吗?”Superman意识到自己过于紧张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心中不时萦绕着的危机感令他的神经难以得到放松,而当他遇见这个某种程度上可以算得上是Batman兄长的人后难得安心了片刻,深吸一口气后缓缓吐出,不远处传来汽车引擎的声音,这告诉他该换一个地方聊了。

        “警察马上到了,我想我会吓到他们,也许我们需要离开这里了。或者我先走,你和他们交接一下这些犯人?”Superman轻身从地面上飘起,询问着城市所有者的意见。

        “不用,他们经常处理这种事。”Owlman瞥了一眼稍远处那几个仍在层层绳索下挣扎着的人“你带我飞。去我的基地。”掏出钩枪射出一段黑色绳索,将一端捡起甩给Superman“你拿着。”

       “好”已经开始信任这个宇宙Batman同位体的Superman爽快地答应了。

    Superman跟随着Owlman的脚步进入了地下的秘密基地。

    消失片刻后,换好了一套舒适家居服的Thomas Wayne Jr.出现在了他面前,手里端着两杯饮品。Superman接过了他递过来的那杯,微不可查地闻了闻。很香,就像Bruce Wayne常喝的那种低度甜酒。毫无防备的氪星人这样想着,看着主人举杯轻抿后朝自己微笑,出于礼貌便同样喝了一口。

        “他…是邪恶的,对吗?这个世界的‘我’。”我可能真的太渴了。Superman在脑海里不合时宜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少许清甜微辣的酒水勾起了嘴里的干渴感。我需要再喝一些。他再次举杯,喝下去了更多的清液。随后将注意力重新集中起来,等待着对方的答复。

        “邪恶?谁又能说的准呢?”Thomas从鼻腔中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哼声“或许对这个糟糕透顶黑白颠倒的世界里,貌似错误的事才应该是正确的吧,Ultraman于这个世界,和你于你的宇宙,应该是一样的。”

        Kal看着那个十分神似自己的Wayne的男人把自己扔进沙发,坐在那里,用双手拄着头,凝视着某一点,眼神严肃认真像是在计划或说是思索着什么——他其实也对现状感到十分不满。于是Kal把那句关于你是好人是坏人的问题咽了下去,他选择相信蝙蝠侠,总是相信。

        Thomas陷入沉思后一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Kal索性坐在一旁,不去打扰他的思考。氪星人忽然只觉得脑子里一片雾蒙蒙,晕乎乎的,昏昏沉沉让人只想去大睡一觉。眼皮逐渐沉重起来,过了片刻终是放松地阖上了。应该是魔法的副作用吧……。Kal最后的意识里飘荡着这个想法的余音。

        Thomas Wayne抬起头,他预计的时间刚好到了。目标人物陷入昏迷时间比预期时间稍短了一些,初步推测是因为穿越魔法磁场中心对氪星人的身体造成了一定未知影响。同样无法确定相似物质是否能对Ultraman造成同等程度的伤害。

他站了起来,走到了已经陷入甜美梦境浑然不知将要发生什么事的Superman旁边。

“你的蝙蝠没教过你,不要随便相信任何人吗?”

捕猎的夜枭在黑暗中伸出了利爪。

——END——
原计划就是个跨宇宙开车的梗233(就是抛锚了)

不会填坑的x

评论(1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